行前準備|第一次自助就上手 - 行李篇

🔺觀光局旅遊指南 (英文版)   :.Photo by Ledo

帶這個?不帶那個? 三個原則快速決定!

真的要出國的時候,最讓人困擾的已經不是機票、行程了,而是到底要帶多少衣服、帶什麼東西去旅行...  😯?

煩惱衣服帶幾件、怎麼帶的看這裡 
【行前準備】自助旅行  第一次就上手 - 衣服特別篇


只要你想帶的東西
完全符合這三個條件就甭考慮了,帶上它吧!
R必要 R輕便 R國外買不到

一、必要
這個原則非常簡單,只要是你平常使用頻率高非常實用,或是出國不帶不行,就算符合條件囉!例如:護照、外幣現金、常備藥、隱形眼鏡。


二、輕便
這一點非常重要,自助旅行時,不會有人幫你提行李。
很多人自助旅行的負面經驗來自「揹行李搭乘交通工具」

想像一下:
你帶了一堆行李,肩上揹著一個登山後背包、右手拉一個行李箱、左手再提筆電包,可是你要搭的火車再五分鐘就要開了!

這時候,你必須扛著所有的行李,爬上前方一個很高、很高的天橋,然後再直線衝刺一段200公尺的距離,再拖著行李衝下天橋......終於到了月台之後,你還要確認哪個是你該去的車廂。可怕的事實是,這麼笨重的行李隨時都可能掉了、被有心人搶走,甚至你根本搬不上天橋……  😓

上面寫的,是我第一次自助的時候真實發生的狀況,我的筆電在奔跑的過程中被甩出去,一個完美的迴旋差點就掉到火車底下…… 😱  😱  😱

可見,維持行李的輕便是很重要的!


三、國外買不到
其實我們在旅行會準備的大部分物品,包括:牙刷、洗面乳、餅乾零食,甚至是防曬乳、藥品...這些在國外通通買得到。為了減輕行李負擔,能夠在當地買的東西,不要再硬塞進行李箱了!

只是可能因為地區差異所以產品設計和使用習慣會有點不一樣而已。例如:防曬乳在美國也買得到,但是美國的防曬係數沒有臺灣市售的高,多半是防曬傷不防曬黑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建議可以帶,但非必要的東西
£童軍繩
看到童軍繩,你可能充滿疑問。  😯?
如果你的旅行時間比較長,可能超過一個禮拜,就比較會有洗衣服的機會,萬一住宿地點沒有洗衣機,又不想花錢送洗,你可以把童軍繩綁在房間裡,把洗好的衣服披在上面,通常一晚就會乾囉。 😉

£代表性的小禮物

🔺觀光局 旅遊指南(英文版) :.Photo by Ledo

除了必要的行李,你還可以帶一些有特色的小東西,旅途中受到別人幫助或認識新朋友,可以送他一個臺灣特色的小禮物。這不僅代表你很珍惜這份友誼,他也可以拿著你送的禮物告訴別人:「快看!我認識的臺灣朋友送禮物給我耶!

我送過的東西:明信片、徽章、紅包、糖果,甚至還有英文版的觀光局旅遊文宣。


相信你一定可以想出讓外國人驚豔的小禮物!  😆



行李清單(可下載)
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以後,對於行李到底要帶什麼還是一頭霧水。

所以我準備了一個行李清單讓你可以參考!!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👇    👇     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好奇、疑問或是意見,都歡迎在留言區提出、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