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前準備|第一次自助就上手 - 拍照篇

🔺 「旅伴是最佳攝影師。」   :. Photo by Ledo's Friend

自己一個人旅行,獨照不是很方便。
但是拜託路人,卻總拍不出你要的感覺? 
(其實有時候拜託朋友拍也是一樣…)   😂

雖然自拍棒已經很普及了,只是有些風景和構圖自拍就是很難拍出你要的感覺。尤其像我這樣的Old School,就是不買自拍棒。這個時候,就需要找路人幫忙拍照了!

需要注意的是,每個人的拍照習慣都不一樣,跨了國界差異就更大了。有些人拍照的時候會喊「Cheese」,有的會數「123」,但大部分的人其實不會管你準備好了沒,他們就直接拍了 😑 

🔺 請路人幫忙之前,可以先拍好構圖。  :.Photo by Ledo

 學會這5招,找對人幫忙 

Step. 1 先想好構圖:
可以先拍一張照片當樣本。方便跟路人說明照片的邊框在哪裡你想要站在哪裡

Step. 2 請路人數123:
不要覺得這是廢話。 😈
因為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會等你準備好才按快門 請記得提醒他一下,你們才能用最短的時間把照片拍好。

Step. 3 別害羞:
通常路人幫你拍完照,都會問你需要補拍嗎?如果你覺得不滿意,別害羞,請他幫忙重拍就好! 

Step. 4 別迷信單眼:
揹單眼的人拍照厲害的人。
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,以前都會特別找揹著單眼的人幫忙拍,結果同一個角度他重拍了N次,再繼續下去兩個人都會崩潰,我就放棄了。 😩  😩  😩
最後沒想到,看似不懂3C產品的長輩拍一次就OK。 
所以你會不會找到懂拍照的人,靠的其實是緣分。😳

Step. 5 女孩子比較厲害:
根據我的經驗,幫我拍照的上百位的路人之中,拍的最好的通常都是女生,男生有時候根本沒按照說好的構圖去拍。   😂

PS.如果你都會找旅伴一起旅行,其實比較不需要看這篇。 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好奇、疑問或是意見,都歡迎在留言區提出、分享!